印尼国家发展规划局称 高校在SDGs中发挥催化剂作用
-
2026年6月25日,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长拉赫马特(左三)在雅加达出席2026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心大会。
【本报讯】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长兼国家发展规划局局长拉赫马特·潘布迪表示,高校在加速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催化剂作用。
今日,他在雅加达举行的2026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心大会上表示:“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支持。高校是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平台之一,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扮演着关键的催化剂角色。”
拉赫马特认为,大学必须成为并产出对环境有影响力的研究,以及设置具有现实相关性的课程(即“活实验室”)。
他说:“这对印尼高校在全球和国家层面的影响,至少反映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影响力排名》的评估中。”
在2025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影响力排名》中,为实现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的印尼前十所高校包括:艾尔朗加大学、印尼大学、加查马达大学、茂物农业大学、万隆理工学院、泗水理工学院、巴查查兰大学、建国大学、迪波内戈罗大学以及国立三月十一大学。
各高校也已设立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心,这些中心相互联络,并组建了印尼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心网络。因此,期望各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心能够在正在推进的各项发展计划中开展合作,并成为提升各利益相关方能力的战略伙伴。
此外,还希望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心能够成为发展的战略伙伴,特别是在开发作为创业发展平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创业中心方面。
拉赫马特说:“在此背景下,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心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催化剂,可以让各方参与到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登记册和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证书计划中。该平台旨在衡量各机构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贡献,从而使这些机构的各种作用能够得到透明、准确的认可。”(cx)




